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訓】廠商Q&A

Q1.113年各系產學訓專班學生人數?

系別

學生人數

車輛工程系

44

工業設計系

23

依當年度參與媒合的學生會微調人數

 

Q2.廠商要如何登記報名參加企業媒合?

請參考【企業報名程序】說明。

 

Q3.廠商申請資料要提交給哪個單位?

廠商申請資料請於規定期限內郵寄至本校(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一號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修部 產學訓專班),以利系上審查

 

Q4.企業提供的實習名額,有沒有可能最後還是沒有任何學生媒合成功?

有可能。因為學生可以依個人意願選填實習企業。

 

Q5.學生在實習期間,需要回學校上課嗎?

是的,學期期間學生須依學校課程安排返校上課,且依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規定,學生工作時間應在日間實施,不得安排學生於午後10點至翌晨7點,並應配合學校上、下課作息時間調整,期中、期末考期間不得安排加班作業。

由於學期間將安排輔導老師至實習單位訪視以瞭解學生實習工作狀況,且考量學生工作地點與返校上課間的交通安全因素,因此不建議合作企業將學生外派至太遠之縣市單位。

 

Q6.學生在實習期間會有老師來訪視嗎?

會,每一位實習學生均會指派一位實習輔導老師,實習期間至少現場訪視學生1次,屆時請合作企業協助安排配合。

給企業的建議

一、我們的產學訓學生想要透過實習,從「工作」中「學習」。

二、在實習期間對學生的工作期待請誠實以告。清楚明確的敘述工作職責與性質。

三、請記得他們目前還是個學生,尚未有實質的職場工作經驗。如果他們表現得太漏失的時候,請私下告訴他原因及狀況,讓他檢討與改進。

四、指派工作任務時,請明確具體的說明。對你而言是一件微不足道的瑣碎事,但是對一個從沒有做過的人來說,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剛開始的帶領及訓練,請多花點心思,這樣將有助於學生進入獨立作業的階段。

五、請指派一位喜歡教導實習生的指導老師,給予學生適當的指導。

瀏覽數: